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6/ 28 09:52:11
来源:澎湃新闻

乌方称急需防空系统 美国将提供中远程地对空导弹防御系统?

字体:

    近日,俄军在乌东的军事行动中取得进展。在俄军6月25日宣布控制乌东重镇北顿涅茨克,并将进攻重心转向利西昌斯克市(Lysychansk)的情况下,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急忙敦促西方领导人为乌克兰提供防空系统等武器援助。

  据路透社报道,泽连斯基在6月27日的视频讲话中再次呼吁美国等西方国家提供“强大的防空系统”。他说,“延迟交付武器,就是在邀请俄罗斯一次又一次发动袭击。”报道指出,利西昌斯克市是乌克兰在卢甘斯克地区最后的阵地。

  另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预计G7峰会将承诺为乌克兰提供进一步军事支持,并对俄罗斯实施更多制裁。

  作为对乌方呼吁的回应,有消息人士告诉路透社,美国可能在本周宣布为乌克兰购买先进的中远程地对空导弹防御系统。此前,美国总统拜登5月底宣布,随着俄乌冲突不断升级,美国将向乌克兰提供“更先进的火箭系统和弹药”。

  不过,据出席峰会的BBC记者透露,最近几周,西方的团结已经动摇,一些领导人讨论了与俄罗斯的长期关系,部分国家正失去对“长期战争”的兴趣。

【纠错】 【责任编辑:王金志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614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