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8/ 15 09:06:37
来源:参考消息

俄媒:“恰巴年科海军上将”号将升级改造

字体:

    据俄罗斯《消息报》网站8月11日报道,“恰巴年科海军上将”号大型反潜舰将在现代化改造过程中,配备能可靠打击水面舰艇的Kh-35U多功能导弹,以及敌方雷达难以侦测的A-190火炮。专家表示,更新后的武器系统将把“恰巴年科海军上将”号变成有能力对抗航母编队的强大远洋作战单元。

    国防部消息人士透露,该部已批准“恰巴年科海军上将”号大型反潜舰的升级改造计划。项目的一部分将是加强舰船火力。火炮将由100毫米口径、安装在隐形炮塔上的A-190隐形火炮代替。自动化通用速射火炮系统不仅能击沉敌方舰艇,还能击落空中目标。

    “恰巴年科海军上将”号还将获得更具威力的导弹——以独特的Kh-35U多功能导弹取代“白蛉”。导弹射程超过250千米,可击沉中型舰只,并重创大型舰只。其末段高度降至4米,这使其难以被敌人防空系统拦截。

    军事历史学家德米特里·博尔坚科夫说:“这些武器系统对于该舰再合适不过,无需太多花费即可提高其战斗力。现在可以预期,它会在可预见的将来重新入役。‘恰巴年科海军上将’号是独一无二的大型反潜舰,可在舰艇编队中行动。其任务是保护‘库兹涅佐夫海军元帅’号航母和其他大型舰只免受水面和水下威胁。

    前海军总参谋长瓦连京·谢利瓦诺夫上将说:“‘恰巴年科海军上将’号的火炮系统可用来对付小型水面目标和低空飞行的目标。但其主要武器是导弹。有了它们,军舰就从反潜舰变身为导弹驱逐舰或护卫舰。‘恰巴年科海军上将’号是远洋舰,可以在舰艇战斗群中打击航母编队。”

    1155.1型“恰巴年科海军上将”号是为苏联海军最后研发的项目之一,于1989年开工。1155.1型军舰是在著名的“无畏”级1155型军舰基础上发展而来,后者仍是俄罗斯海军的反潜主力。

    预计还有其他几艘反潜舰也将按照类似方案进行更新。它们的武器库将增添巡航导弹,之后它们将成为一支独立的打击力量。

【纠错】 【责任编辑:王金志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76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