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11/ 28 16:20:34
来源:参考消息

俄媒:北约开始向乌克兰提供“高科技武器”

字体:

    据俄罗斯《独立报》网站报道,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27日在接受德国《星期日世界报》采访时再次声称,必须加强对乌克兰的军事支持。基辅专家认为,乌克兰开始获得的按北约标准制造的新型高科技武器将为乌军带来“可能的战果”。

    报道称,一些北约国家已开始执行这一指示。比利时国防大臣日前表示,乌克兰将在3周内获得两座移动实验室,未来还将获得比利时ECA机器人公司的10艘无人潜航器。她说:“这是新的高科技装备……按照计划,它们将于明年5月交付乌克兰。”

    报道还称,乌克兰官方资料显示,这支舰队还包括美国的曼塔斯T-12隐形无人舰。据悉,乌克兰人与西方专家在乌国内对其进行了改造,使其能对俄舰艇实施远距离攻击。

    俄罗斯军事专家、退役中将尤里·涅特卡乔夫在接受《独立报》采访时指出,除了在陆地开展作战行动之外,乌当局还必须在黑海和亚速海开展行动以占领海上港口和水域。但黑海舰队舰艇和潜艇会对此加以阻挠。

    涅特卡乔夫说:“近期伦敦将向乌海军提供3架‘海王’WS-61反潜直升机。这是非常危险的武器。我们注意到,(尽管英国准备提供的)直升机只有3架,但公开资料显示,英国为其作业培训了10个机组。我不排除这些直升机入驻敖德萨并加入乌海军航空兵第10旅的可能性。”

    专家们认为,“海王”WS-61直升机也可能攻击俄罗斯潜艇。涅特卡乔夫说:“五角大楼可能与乌海军司令部共享有关俄罗斯潜艇位置的资料,它经常派遣P-8A‘海神’反潜机赴黑海上空进行侦察,还对黑海及亚速海区域实施太空侦察。”

    不过,曾长期在俄海军潜艇部队服役的全俄军职人员工会中央委员会主席、退役海军上校奥列格·施韦德科夫在接受《独立报》采访时说:“对潜艇而言,‘海王’WS-61之类的反潜直升机是非常危险的东西……但应当认为,俄罗斯在黑海拥有完全的制空权……我认为,把它们移交给乌克兰是绝对徒劳无益的举动。”(编译/刘洋) 

【纠错】 【责任编辑:王金志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05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