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11/ 27 23:06:02
来源:新华网

第十三届海峡两岸少儿美术大展在台北举行

字体:

  新华社台北11月27日电(记者黄扬)第十三届海峡两岸少儿美术大展台北展27日在台湾艺术教育馆开幕。

  本次展览展出了来自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的近300幅青少年画作。活动以 “艺‘述’家”为主题,展现了青少年们用画笔绘就的家乡风貌。此外,本次台北展特邀来自台东与花莲的艺术家,以水墨创作展现两地的自然景观与人文特色。公益项目“蒲公英行动”则将云南省景洪市基诺乡中心小学孩子们的版画作品带到现场,展示基诺族文化特色。一件件艺术作品展示了大江南北、海峡两岸的风土人情,呈现出中华民族大家庭的多元魅力。

  本次活动由台湾中华日报社、海峡经济科技合作中心、台湾中华文创发展协会等多家机构共同推动举办。据举办方介绍,海峡两岸少儿美术大展由两岸多家机构、单位于2009年共同发起,多年来,该展在两岸多个城市举办,每年吸引数以千计的青少年投稿参展,至今已展出60多场次,观展人数近百万。

  台湾中华日报社董事长黄肇松介绍,此次参加活动的青少年,年龄最小为5岁,较为年长的则已是20多岁,其中一些青少年几乎每一届都会参加。黄肇松说,大展一路走来,见证海峡两岸及港澳地区的青少年在艺术交流之中共同成长,意义深远。

  台北展将持续进行到12月4日。台北展谢幕后,大展还将在北京举办本届活动的收官展。据悉,下一届大展将以“光阴的故事”为主题,目前已进入征集作品的阶段。

【纠错】 【责任编辑:张欣然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65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