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2/ 13 09:12:33
来源:参考消息

外媒:美F-35将参加印度航空展 或希望向印出口

字体:

    据俄罗斯卫星社11日援引《印度防务新闻》报道,F-35战机参加印度航空展可能与美国希望向印度供应该飞机有关。

    报道称, F-35系列隐身战斗机已列装美国、日本、韩国等10个国家部队。2006年开始生产,共有三种型号:F-35A陆基型;F-35B垂直起降型;F-35C舰载型。F-35A型将作为北约战术核武器主力载机取代F-16战机。项目耗资约1.3万亿美元。

    据报道,2023印度航空展将于2月13日至17日在班加罗尔举行。

    报道指出,尽管很早以前就开始生产该型号的战机,但美国从来没有提出过要对印度供应,也没有安排过F-35战机参加印度航空展。现在,F-35战机有可能参展并进行飞行表演。

    报道称,美国计划向印度提议采购F-35战机,可能与印度自主研制的中型五代机“先进中型战斗机”进展有关。目前,印度的这一项目研发处于尾声。

    报道分析,美国利用这一建议试图影响印度维克兰特号航空母舰组建集群。这艘航母是去年9月向印度海军交付的。目前,印度正在法国的“阵风”-M和美国的F/A-18E/F“超级大黄蜂”之间做选择,两款飞机均成功在航母上进行了测试。

    报道强调说,印度开始制造五代战机后,将成为五代战机俱乐部的成员之一,与美国的F-35战机和F-22,俄罗斯的苏-57以及中国的歼20展开竞争。 

【纠错】 【责任编辑:王金志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28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