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2/ 12 15:29:45
来源:新华社

新华全媒+|风雪中护航春运,他扎根长白山下30年

字体:

  通化铁路公安处松江河车站派出所位于吉林省通化市,地处长白山西麓,辖区有148公里线路、6个车站、16个行政村屯。派出所教导员王志刚,已在这里工作了30年。

  松江河的冬天,漫长寒冷。派出所管辖的线路线长点多,很多时候,警车都开不到现场,只能靠步行。但在风雪中护航春运,王志刚已习以为常。

  扎根基层30年的王志刚,对管内线路情况十分了解。他说,冬天大雪,路难走;夏天发水,还有泥石流;春种秋收村民上线,有隐患……线路治安工作,一刻也不能放松。

  十几年来,每到春节,王志刚的妻子都会来到派出所陪他过年。一碗热腾腾的饺子,是一家的团圆,更是万家的团圆。

  松江河车站派出所里,有扎根在长白山脚下30年的王志刚,也有扎根20年、10年、几个月的“王志刚”。他们不一样,各有各的故事。他们也都一样,都是这万里铁路线上、风雪中的人民卫士。

  记者:司晓帅

  报道员:逄锦涛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纠错】 【责任编辑:施歌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601129358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