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2/ 13 14:21:06
来源:环球网

外媒:北约网站遭黑客攻击,包括“北约特种作战司令部”网站

字体:

    据《欧洲新闻周刊》援引德新社报道称,北约一名消息人士透露,包括“北约特种作战司令部”在内的北约网站于12日遭到黑客攻击。

    北约总部 资料图

    报道称,该消息人士透露,据称网络安全专家正在积极调查此事,该事件影响了北约的“多个网站”。北约方面没有提供其他任何细节,只是表示该组织经常面临黑客威胁,北约“非常认真地”对待确保网络空间安全的问题。

    报道称,据德新社消息,当天早些时候在社交网络上,特别是在推特上,有指控称亲俄黑客组织“killnet“的活动人士是此次黑客攻击的幕后黑手。

    报道还称,亲俄黑客组织“killnet“与今年1月德国政府机构和银行网站上发生的一起黑客攻击事件有关。在评论这一信息时,塔斯社报道称,俄总统新闻秘书德米特里·佩斯科夫告诉记者,克里姆林宫对任何与俄罗斯有关的黑客组织感到惊讶,并表示他认为这一指控是荒谬的。据此前报道,亲俄黑客组织“killnet“成员于去年5月16日在即时通信软件Telegram发布视频,向包括美国、英国、德国在内10个国家的政府正式“宣战”。该组织说,这10个国家的政府将被“清算”,但其民众不会受到任何威胁。 

【纠错】 【责任编辑:王金志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28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