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2/ 28 16:33:18
来源:参考消息

德方人士预计俄乌冲突或将“持续十年”

字体:

    据德国新闻电视频道网站26日报道,德国联邦国防军协会主席安德烈·维斯特纳预计,与俄罗斯的冲突可能还会“持续十年”。他在接受采访时说:“认为这场战争将在今年结束是天真的。”

    他说:“我们正在经历欧洲的战争十年。北约和德国必须在战略上以面临十年威胁为指向。”

    报道称,维斯特纳敦促联邦国防军扩充军备。他认为,目前德军尚未完全具备战斗力,也没有作好防御准备,达不到未来北约的要求。

    他说,援助乌克兰加剧了德军装备不足的问题。“如果不加快速度,我怀疑我们没法实现就2025年起的军备状态对北约作出的承诺。德国承诺可提供60架飞机,20艘军舰,2万军人和7000辆车辆参加北约军事行动。”

    报道称,维斯特纳抱怨海军舰船采购速度太慢,并指出德国军方仍没有下新订单以补充去年交给乌克兰的自行榴弹炮,导致德军炮兵部队因装备不足而战斗力持续下降。

    他说,德国在军备方面必须有长远规划。“只有提前告知工业界联邦国防军在2年到5年内需要多少主战坦克、弹药和火炮,并保证会采购,军工生产才会有起色。必须让‘豹’式主战坦克的产量可以从每月3辆提高到10辆。”(编译/王勍) 

【纠错】 【责任编辑:王金志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33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