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5/ 18 08:59:23
来源:参考消息

法媒:一名美国“志愿者”在乌东被击毙

字体:

    据法新社报道,俄罗斯准军事组织瓦格纳集团领导人叶夫根尼·普里戈任5月16日宣布,一名与基辅军队一起作战的美国志愿者在乌克兰东部死亡。

    报道称,在由俄罗斯一些军事博客转发的一段视频中,普里戈任在一座建筑的废墟中展示了一美国士兵的尸体。

    在这段视频中,人们可看到普里戈任和部下在夜间闲逛,并听到周围有低沉的爆炸声,但无法确定事发的确切地点和时间。

    报道称,普里戈任站在这名上身赤裸且肚子上有伤口的士兵尸体旁,用庄重且嘲讽的口吻说,“他来见我们了。美利坚合众国公民”。

    没有给出全部信息的普里戈任在黑暗中向摄像机展示了疑似这名士兵的个人证件。

    普里戈任表示,“我们将把他归还给美国。我们将把他放进带有美国国旗的棺材里。恕我直言,因为他并非作为祖父而死,而是死于战争”。

    报道称,法新社目前无法独立证实普里戈任的说法。

    普里戈任16日晚在其新闻办公室发布的一条消息中还补充说,“当然,我会把这名战士的尸体交给美国当局”。

    普里戈任说,“我会专为《华盛顿邮报》这么做”。就在几天前,这家美国报纸曾说,他向乌克兰情报部门提供了关于俄罗斯军队所在地的信息,以换取基辅部队撤出巴赫穆特。

    普里戈任15日说:“看到这样的报道当然很不错。这意味着我不仅为俄罗斯作战,而且泽连斯基也在执行我的命令。这很可笑。”(编译/卢央央)

【纠错】 【责任编辑:王金志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1889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