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5/ 25 09:20:02
来源:参考消息

俄边境州遭“大量无人机袭击”

字体:

    据法新社报道,在与乌克兰接壤的别尔哥罗德州,一名俄罗斯官员说,在乌克兰武装“入侵”该地区之后,该地区一夜之间遭到大量无人机袭击。

    别尔哥罗德州州长维亚切斯拉夫·格拉德科夫在社交媒体上发帖说:“夜晚并不平静。有大量的无人机袭击。防空系统应对了大部分问题。”他还说:“但最重要的是没有人员伤亡。”

    报道称,在该声明发布的前一天,莫斯科宣布已经部署战机和火炮,以摧毁从乌克兰进入其境内的武装组织,克里姆林宫下令军方阻止任何重复发生的袭击。

    报道援引格拉德科夫的话说,夜间的无人机轰炸破坏了几处私人住宅、办公室和车辆,造成损坏的程度仍在评估当中。

    他还说,格赖沃龙地区的一条天然气管道遭到破坏。

    格拉德科夫说,由于“武装入侵组织”和俄罗斯安全部队之间发生战斗而失去电力的数个定居点将在25日前恢复供电。

    对于此前发生的边境袭击,他说:“有9人住院:3人在重症监护,情况严重,6人已经在病房里。”

    据法新社此前报道,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22日称,“国防部、联邦安全局以及边防部门向普京总统报告了……关于一个乌克兰破坏小组潜入别尔哥罗德州的情况。”

    佩斯科夫当时说,乌方的这一越境行动意在将人们的注意力从巴赫穆特转移开,并让乌克兰失守这座城市的损失“最小化”。莫斯科称,俄方已夺取巴赫穆特。(编译/殷夏) 

【纠错】 【责任编辑:王金志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191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