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5/ 25 09:20:02
来源:环球网

俄媒爆料:乌克兰最高将领在俄军攻击中受重伤,可能将无法继续指挥

字体:

    综合俄新社、“今日俄罗斯”(RT)网站24日报道,消息人士透露,近期没有公开露面的乌克兰武装部队总司令扎卢日内几周前在俄罗斯对赫尔松附近的一次攻击中受重伤,可能将无法再履行其指挥职责。

    综合俄新社、RT报道,5月初,在赫尔松市附近的一个乌军指挥所受到导弹袭击时,扎卢日内头部受创伤,身上还有多处弹片伤。袭击发生后,扎卢日内在基辅的一家军事医院接受了开颅手术。消息人士补充说,医生当时的评估是,扎卢日内将没有生命危险,但将无法履行其指挥职责。报道还称,扎卢日内的身体状况还因他患有的糖尿病而进一步复杂化。

    RT称,关于扎卢日内身体状况的猜测是在他缺席5月10日的一场备受瞩目的北约会议后出现的。北约军事委员会主任鲍尔在北约参谋长级别会议上称,“扎卢日内因‘局势紧张’拒绝参会”,“即便是通过视频形式”。报道称,此后,扎卢日内一直没有公开露面,尽管近日网上出现显示他状态良好的录像,但被认为是在早前制作的。报道还提到,对于扎卢日内的情况,乌克兰国防部副部长安娜·马尔亚尔20日曾称,扎卢日内“健康状况良好”,仍然负责指挥工作,并指责关于扎卢日内可能受伤或死亡的“谣言”是由俄方散布的。

【纠错】 【责任编辑:王金志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191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