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6/ 07 09:06:06
来源:参考消息

德媒:德国防长访问印度 寻求加强两国军事合作

字体:

    据德新社新德里6月6日报道,德国国防部长鲍里斯·皮斯托里乌斯当天访问印度时说,德国寻求加强与印度的军事合作。

    他在新德里对媒体说:“目标是深化这一战略伙伴关系。”

    报道称,他随后会见德国军工行业代表,这个行业希望扩大与印度的接触。

    皮斯托里乌斯明确表示,他没在“行李里带着合同”,但人在印度以示支持。

    报道称,这位部长提到印度和德国自20世纪80年代以来的合作。他说:“关键是,我们作为战略伙伴相互理解,始终相互理解,还必须进一步加深相互理解。”

    据报道,目前有待解决的是一项价值数十亿美元的协议,有关向印度出售德国潜艇。皮斯托里乌斯说,印度是德国“在该地区最为重要的伙伴之一”。

    报道称,他明确表示,这一条现在适用,尽管印度在俄乌冲突中没有明确立场。他说,德国最好不要指望每个人都如此承诺。印度也非常依赖俄罗斯的军火供应。(编译/赵菲菲)

【纠错】 【责任编辑:王金志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1963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