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新青年丨在平凡中见证向上的力量-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8/22 12:13:02
来源:新华网

农行新青年丨在平凡中见证向上的力量

字体: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农行新青年》系列故事片之“平凡向上”讲述了农行一线员工黄丽娜在平凡的小事中坚持学习、不断总结,开启自己职业生涯飞速成长历程的故事。

  三尺柜台,一方天地

  她叫黄丽娜,1987年12月出生,22岁进入农行工作,现为中国农业银行瑞安仙降支行副行长兼高级客户经理。

  2010年,是黄丽娜入行满一年的日子。在多数新员工努力摸索适应银行环境的时候,黄丽娜已经凭借有温度的优质服务成为了温州分行年度服务之星。

  2014年,黄丽娜成为温州分行历史上首位,也是唯一一位年度业务量超10万笔的柜员,且全年差错仅1笔。

  2015年,她的业务量再次遥遥领先,排名浙江省第一,更在年底高峰期达到一天506笔,刷新了个人乃至温州分行的记录。

  2016年,成为二胎妈妈的她转岗至理财经理岗位后从长期包揽所在支行的每周业务量之星转为包揽每周营销之星。

  2017年,她的信用卡月新增量最高达97张,掌上银行月新增量最多为159个,一人业绩堪比一个中等规模网点的综合业绩。

  2018年,她在旺季存款产品营销活动竞赛中连续三个月拿下瑞安支行第一。2019年,黄丽娜一如既往的出类拔萃,保险、基金、信用卡……她的名字几乎成为每一项零售产品营销排行榜上的常客。

  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

  黄丽娜高速成长的背后,源自她一直保持着对自我的高要求和上进心。既不高估自己也不低看自己,她始终保持旺盛的求知欲,谦逊且傲娇地成长。

  黄丽娜常说,“人的潜能都是逼出来的,不逼一逼自己真的不知道自己的上升空间究竟有多惊人。对自己狠一点,逼自己更努力一点,虽然过程可能是痛苦的,但最终我们都将会感谢今天发狠的自己。”

  在柜台工作的时候,为了让自己更快,她暗暗给自己设定了小目标——业务量要超过最快的同事。在成功超越后,她就和自己较劲,逼着自己再快一点。

  也有同事劝她,“你已经够快了,何必搞得像‘苦行僧’一样折腾自己呢!”但黄丽娜并不这样想,她觉得,“只要有进步的空间,就要去突破,哪怕空间很渺小也要去尝试。只有专注每一个细节的提升,才能让自己的工作效率最大化,才能让客户的满意度最大化。”

  正是凭借着这样的执念,她一到单位就沉浸入高强度的工作状态,心无旁骛。“我从不奢求第一次就得到客户的肯定,但我相信客户最终会认可我的服务和我推荐的产品”,黄丽娜说道。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

  在仙降支行的几年时光里,黄丽娜不但自己成长为一名优秀的业务营销“多面手”,还把自己的经验和技巧毫不保留地分享给她的同事,被同事佩服地称作“大神”。

  “她好像有一种奇妙的磁场”同事说道,只要跟她在一起,总是让人充满干劲!

  网点的人均业务量和人均营销量在她的带动下蹭蹭上涨,多名员工同时登上排行榜,网点核心业务连年创下新高。

  “营销策划和任务只要有黄丽娜参与进来,我就不担心完不成。”这是历任仙降支行网点负责人对黄丽娜的一致评价。

  近年来,消费金融进入黄金发展期。黄丽娜发现网点的账单分期营销潜力巨大,带头组织员工学习电话营销的话术和技巧,以模拟演习和实战训练两种方式让团队迅速上手。由于疫情原因,电话营销等“无接触式”营销方式迅速崛起。她提出了每天每人至少外呼10户的建议,迅速得到同事们的自发响应,微信群里晒单不断。

  就这样,她跟她的小伙伴们顺势将人均外呼账单分期业务从2019年9月的17.3万元提升到今年3月份的37.1万元,成功实现翻番。

  “很多人认为我是一个‘特别快’的人,业务办理见缝插针,工作起来如百米冲刺,时间几乎没有空白。”黄丽娜说道,其实我是一个“慢慢来”的人,因为我坚信,慢慢来才会快。

  从创造纪录,到洋葱工作法;从营销之星,到劳动奖章;在农行的13年里,黄丽娜坚持把“客户至上”的理念落实到每一次服务,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业务奇迹。

  “莫忘耕耘路,不负青春时。”这一代农行青年是平凡但不平庸的一代,是在任何岗位上也要熠熠生辉的一代。相信向上的力量,以满腔热情尽数挥洒,时间会证明,即使是三尺柜台内,也会花开有奇迹。

  

【纠错】 【责任编辑:任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