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4/ 26 16:11:46
来源:环球网

文化推广新视听 打造中国文化学习推广新场景

字体:

  近日,北京博创嘉华教育咨询有限公司(简称BC中文)组织了一场线上中文交流和中国文化讨论会,来自马达加斯加、埃塞俄比亚、津巴布韦、肯尼亚、坦桑尼亚、罗马尼亚、赞比亚等国的20余名留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分布在世界各地的留学生同步观看了BC中文全新打造的新视听项目《功夫中文·仪式感》系列动画片,围绕大家最感兴趣的《婚礼》和《出生》两集内容展开讨论。外国学生们表示,从动画中第一次了解到,在中国红包随礼的金额都很有讲究;孩子一岁生日进行的抓周仪式趣味性很强,以这种方式寄托对孩子未来的美好愿望很新鲜。对比中国文化传统,学生们也分享了自己国家结婚、生子方面的习俗。大家发现,非洲的一些习俗竟然和中国传统习俗有很多相似之处。学生们表示,这些新媒体动画片短小活泼、形象生动、内涵丰富,对他们细致深入地了解中国文化有很大帮助,通过对这些中国文化的了解,一定会对自己在工作学习中与中国朋友交流增强互信与理解。

  据悉,《功夫中文》是北京博创嘉华教育咨询有限公司(BC中文)将汉语教程注入新媒体元素优化后,重磅推出的原创系列动画短视频,每集2分钟左右。短视频以特定情景对话开场,自然链接对话中的中国文化知识点,将中国文化自然而然地融入中文动画学习中。由于形式新颖、短小精炼,适合在任何场景中利用碎片化时间点击学习。动画片的名称,主人公“小北”,以及中国文化分析老师“小京”,都带有浓浓的中国特色和北京特色。目前《功夫中文》已在BC中文的国内和国外课堂(包括BC中文国内北京总部,上海、广州、武汉办事处,以及国外奥地利、日本、韩国分校等)上线,同步在TikTok、YouTube、Facebook、Instagram等新媒体渠道进行发布和传播,受到了全球学生的一致好评。

  近年来,BC中文不断探寻,把单纯线下的互动教学向移动互联网端进行延伸,不断探索新模式新方法,收效颇丰。尤其是2020年以来,面对疫情对面对面课程的影响,BC中文贴合时代与当下传播特点,开发“汉语新视听国际化推广”项目,旨在用视听和新媒体的方式渠道,去打造更加适合中文和中国文化传播的产品与场景,更好地实现凝聚学生和课程不断线的目标。

  该项目以推广汉语为载体,将中国文化、中国历史运用新视听的方式进行传播,线上线下相结合,以文化为话题切入口,进行深入和生动的汉语教学和文化传播。

  网络观看《功夫中文》并讨论

  BC全球学生:中文和中国文化讨论沙龙

【纠错】 【责任编辑:何媛 余申芳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41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