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图片 > 正文
2021 10/ 15 11:28:31
来源:新华网

用爱锻造“隐形的翅膀”

字体:

  10月13日,张余敏(左)在海兴县特教学校内带领一名学生进行感统训练。

  45岁的张余敏是河北省沧州市海兴县特教学校校长。2009年,海兴县筹备特殊教育学校时,张余敏主动报名,因为她的儿子也是一名脑瘫患者,为给孩子治疗,她学习了一些相关知识。从此,张余敏告别了从事了十余年的普教工作,开始了另一段教学生涯。

  从普教到特教,从面对自己的孩子到承担一个班级的教学,这对张余敏来说着实是一个挑战。在她眼里,特教学校是一个“童话王国”,老师和孩子们共同演绎着一段段有笑有泪的故事。十多年的时间里,张余敏先后帮助100多名学生完成了在特教学校的学习生活。

  目前,海兴县特教学校有20多名学生,张余敏除了负责管理学校的教务,还要继续带班上课,在校学生最小的7岁,最大的18岁,张余敏对这里每个孩子的情况都了然于胸。除此之外,学校还承担着全县“送教上门”工作,只要有不能到校学习的孩子老师都要到家里去,一个月要送教上门两到三次,张余敏和老师们承担起很多常人无法体会的压力,默默地付出,为这群“折翼的天使”插上“隐形的翅膀”。

  “智力可以受损,但爱不会。”张余敏说,她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用爱与呵护让特教学生拥有更加美好的明天。

  新华社记者 牟宇 摄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

【纠错】 【责任编辑:薛涛 】
010020050570000000000000011101301127960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