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图片 > 正文
2022 07/ 06 18:24:29
来源:新华网

大厂小店(九):老板娘的爱心餐

字体:

  7月4日,陶虹宏将外卖订单递给后厨师傅。

  在上海市徐汇区漕宝路上有一家川菜小馆“七哥酸菜鱼”,店主何成和陶虹宏是一对夫妻。5年前,他们从老家重庆来上海打拼,开了这家小馆,生意一直不错。

  受疫情影响,他们的餐馆今年一度停业。恢复营业当天,小馆贴出了“免费吃饭”的告示:“如果你在上海临时没有工作,没有收入,遇到困难,你可以来小店告诉服务人员,来份‘单人套餐’。不用买单,不必客气……”夫妻俩决定以这样的方式,将疫情期间得到的帮助和温暖传递出去。

  恢复堂食后,小馆的生意逐渐好转。老顾客回来了,店里的人气回来了,忙碌的陶虹宏说:“会越来越好的!”

  “大厂小店”系列报道关注上海的两种经济形态:大型企业和路边小店,报道记录上海转向疫情常态化防控后,“大厂小店”里的人们努力加速跑的状态。

  新华社记者 刘颖 摄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聂晨静 】
新闻链接
010020050570000000000000011107651128809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