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图片 > 正文
2022 10/ 10 09:12:17
来源:新华网

镜头里的十年·奔向美好丨雄安,“未来之城”拔节生长

字体:

  拼版照片:上图为2017年3月的雄安新区容东片区卫星图;下图为2022年9月的雄安新区容东片区卫星图。

  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新华社记者深入基层,用镜头记录下奋进路上的点点滴滴。

  2017年,设立河北雄安新区的消息如春雷乍响,从白洋淀畔传遍大江南北。雄安新区,从“一张白纸”着墨,每天都在积蓄力量、拔节生长。

  从完成顶层设计到如火如荼大规模建设,这座承载千年大计、国家大事的“未来之城”雄姿初显。

  启动区是雄安新区先行发展示范区,承担着北京非首都功能首批疏解项目落地、高端创新要素集聚、高质量发展引领、新区雏形展现的重任。目前,位于启动区的一批重点建设项目正稳步推进。

  容东片区、雄东片区、容西片区回迁安置房陆续交付,栋栋楼宇拔地而起,条条街巷平坦宽阔,苍翠绿意推窗可见……

  在雄安新区,“千年秀林”草木葱郁,白洋淀碧波万顷。2017年开始栽种的“千年秀林”正伴随雄安新区茁壮生长;白洋淀水生态环境持续改善,生物多样性显著增加。

  在广袤的冀中平原,一幅新时代最新最美的雄安画卷正快速铺展,一座“妙不可言、心向往之”的“未来之城”正向我们大步走来。

  新华社发(新华社卫星新闻实验室 供图)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

【纠错】 【责任编辑:谷玥 】
010020050570000000000000011100831129057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