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图片 > 正文
2022 10/ 24 15:16:43
来源:新华网

“守山人”张廷刚:以林为伴见证金佛山蝶变

字体:

  10月21日,在重庆金佛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护林员张廷刚骑着摩托巡护山林。

  48岁的张廷刚是重庆市南川区山王坪镇庙坝村的村民,也是一名护林员,他用脚步丈量着家乡重庆金佛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山岭沟壑,守护着万亩青山,至今已有10余年。

  庙坝村地处保护区的核心地带,张廷刚在负责巡山护林工作的同时,还要负责向散居在大山里的村民进行森林保护的宣传工作,通过巡山护林,张廷刚要及时排查、消除森林火灾隐患,制止保护区内盗猎采挖等不法行为,发现并记录保护区内的珍稀动植物,最长的巡山线路来回走完需要近8个小时。

  据介绍,重庆金佛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现有生态管护员42名,经过当地政府和护林员们的艰苦工作,金佛山保护区内村民的保护意识明显增强,保护区内的动物数量也明显增多。

  张廷刚说,巡山护林工作虽然辛苦,但看到自己守护的这片山林更加茂盛,野生动植物的数量明显增多,是他最大的快乐与慰藉。

  新华社记者 黄伟 摄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

【纠错】 【责任编辑:施歌 】
010020050570000000000000011100601129077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