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图片 > 正文
2023 01/ 21 10:26:10
来源:新华网

新春走基层丨春运期间的航班运行“管家”——民航签派员

字体:

  1月19日,在南方航空海南分公司现场运行中心,签派员伍秋与厦门机场协调航班时刻调整事宜。

  民航签派员是航空公司重要岗位,工作涉及制定航班飞行计划、监控航班运行、指挥协调地面保障以及处置非正常状况等众多环节,被喻为航班运行的“管家”。

  在航班起飞前数小时,签派员要收集天气、航路、飞机状态等与航班运行相关的众多信息,经风险评估后,与机长共同签字放行航班。航班起飞后,签派员还要实时监控航班的高度、油量、航向等飞行状态,随时应对并处理可能出现的突发状况,保障航班顺畅运行,直至航班最终安全落地。

  在位于海口市的南方航空海南分公司现场运行中心,签派员24小时在岗位上轮值。春运期间,他们默默坚守和忙碌着,保障一架架航班安全、有序地运行。

  新华社记者 蒲晓旭 摄

   1 2 3 4 5 6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赵阳 】
01002005057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05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