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图片 > 正文
2023 02/ 03 16:32:07
来源:新华网

新华全媒+·新春走基层丨光影寄乡愁——“00后”大学生回乡记

字体:

  1月30日,郭昊在安徽省六安市舒城县汤池镇三江码头进行无人机航拍。

  “原来我的家乡这么美。”第一次看到自己用无人机拍摄的家乡风景时,郭昊由衷感叹。

  今年21岁的郭昊家住安徽省六安市舒城县汤池镇,现为安徽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2020级网络与新媒体专业本科生。

  高中时,郭昊被纪录片中壮观的航拍画面震撼,高考后在父母的支持下,郭昊拥有了第一台无人机航拍器,他希望通过不一样的视角记录、展现故乡之美。

  大学里,郭昊花了不少时间研究摄影技巧,他还加入学校大学生记者团,积极请教摄影专业老师,参与各种校内活动,一次次的航拍实践让郭昊不断提升自己拍摄技术。

  2022年夏天,郭昊在老家汤池镇爬了大大小小十几座山,前前后后拍摄了10多天,制作完成短视频《千里江山图不是写意而是写实》,这部作品在网上受到广泛关注,通过郭昊的镜头,家乡的美被更多人看到。

  这个寒假,郭昊回到老家,用无人机拍摄了汤池镇的雪景,还记录了母校舒城中学的校园风景,呈现了人们回家过年的喜悦热闹。在郭昊心里,家乡是他创作的来源和动力。

  谈及未来,郭昊说自己会持续拍摄记录家乡的发展变化,同时利用新媒体传播方式,更好地推介家乡。

  新华社记者 张端 摄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

【纠错】 【责任编辑:施歌 】
010020050570000000000000011100601129334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