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图片 > 正文
2023 02/ 03 17:13:39
来源:新华网

新华全媒+丨马兰花开在歌声里

字体:

  北京2022年冬奥会开幕式上,世界听到了来自河北省保定市阜平县44名山里娃的歌声。2023年央视春晚,马兰花儿童声合唱团的孩子们受邀参加开场表演,为观众送上新春祝福。

  从北京冬奥会的“小红帽”到如今的“兔耳朵”,孩子们脸上彼时的懵懂也换上了开朗与自信的微笑。团员赵懿萱说:“我以前特别腼腆,现在有了很多合唱团的朋友,和他们聊得来玩得来。”

  短道速滑冬奥冠军武大靖是团员顾站豪的偶像。中国队夺得短道速滑混合团体接力冠军时,顾站豪已经完成开幕式表演回到家中,在电视机前见证了武大靖夺冠瞬间。平时喜欢轮滑运动的他说:“我也想当一名速滑运动员,为国争光。”

  参加北京冬奥会开幕式,让山里的孩子们见到了更广阔的世界。这一年里合唱团参加演出、排练新的曲目,赵懿萱印象最深的是他们合唱团的原创歌曲《春夜洛城闻笛》,歌曲发布后收获了很多好评。理想是一名医生的她说:“我想当一名会唱歌跳舞的医生。”

  马兰花儿童声合唱团的孩子们在歌声中成长,也继续传播着关于北京冬奥的故事。

  马兰花儿童声合唱团声乐老师王金山(前)指导孩子们排练(1月18日摄)。

  新华社发(高玥摄)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

【纠错】 【责任编辑:施歌 】
0100200505700000000000000111006011293347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