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图片 > 正文
2023 02/ 05 19:46:21
来源:新华网

劳动创造幸福丨盐湖船长贺连福

字体:

  水采船在察尔汗盐湖中作业(2月2日摄,无人机照片)。

  春节刚过,察尔汗盐湖上的青海盐湖工业股份有限公司钾肥生产基地一片繁忙景象。察尔汗盐湖是中国重要的钾肥生产基地和盐湖循环经济产业基地,位于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总面积5000多平方公里,各类盐资源总储量达600亿吨。

  43岁的贺连福在生产基地担任水采船船长已有8年。一名水采船船长通常负责管理两个采收小队,采收小队由一艘水采船、一艘工作船、一艘锚船组成。贺连福转业后来到青海盐湖工业股份有限公司工作,一干就是23年。担任水采船船长以来,他工作细致、勤劳肯干,连续数年被评为优秀船长。

  贺连福介绍,盐矿采集工作不轻松,船身各部位的清洁需要人工操作,而且水采工作彻夜不停,船上需要船员24小时轮班值守,防止管道堵塞并及时排除各类故障。以前船上设施简陋、淡水匮乏,如今国产水采船上很多功能都已经实现自动化控制,生活条件也有很大改善。

  新华社记者 李贺 摄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

【纠错】 【责任编辑:赵文涵 】
01002005057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394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