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图片 > 正文
2023 03/ 30 16:58:12
来源:新华网

小镇“无声理发师”赢得世界冠军

字体:

  3月30日,在位于杭州市临平区塘栖镇的晓珍发艺工作室内,聋哑人王晓珍展示她参加国际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的参赛证和赢得的金牌。

  日前,第十届国际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在法国梅斯举行,来自浙江省杭州市临平区塘栖镇的聋哑人王晓珍在美发组比赛中,在5个小时内完成男士、女士、新娘造型三个模块,内容包括剪发、染色、造型、化学定型、化学改善和特殊的头发处理,最终获得最高分,赢得金牌。

  出生于杭州淳安县的王晓珍先天失聪,18岁时开始学习理发,与同是聋哑人的董华良结婚后,来到丈夫老家杭州市临平区塘栖镇开了理发店。近年来,在杭州市残联和临平区残联的关心下,王晓珍和丈夫参加各种技能培训,理发技能水平不断提高,夫妻俩先后多次在职业技能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在工作之余,她和丈夫还热心公益事业,经常为村里的老人们和残疾人、环卫工人等免费理发。

  新华社记者 徐昱 摄

   1 2 3 4 5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刘笑冬 】
010020050570000000000000011101091129479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