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图片 > 正文
2023 04/ 21 15:16:32
来源:新华网

新华全媒+丨【体育地理 】“徽”动春天

字体:

  历史上,古徽州“一府六县”地域覆盖现今的安徽省黄山市部分地区、宣城市绩溪县以及江西省婺源县。丘陵地貌居多,黄山(古称黟山)嶂其北,天目山屏其南,新安江及其众多支流奔泻其间。域内四季分明,山清水秀,风景如画。灵秀的山水孕育出地域特色鲜明的徽州文化。

  春到徽州时,油菜花连绵铺展,黑、白、灰调的徽派古村落点缀其间。徽州古道多处于群山幽谷之中,顺山势、沿溪水而建。这里的好山好水就像天然的运动场,是户外运动爱好者的理想目的地。

  古徽州“一府六县”之一的黟县坐落于黄山南麓。当地连续十八年举办中国黄山(黟县)国际自行车公开赛,打造品牌赛事,实现体旅融合高质量发展。

  今年的黄山自行车赛吸引了国内外1700余名骑行者参加,Neza女子车队车手谢敏仪便是其中之一。谢敏仪是广州人,目前在上海一家五星级酒店的西餐厨房担任厨师总管,拥有十年骑龄。她在今年的女子公路自行车赛精英组比赛中取得第五名的好成绩。工作之余,谢敏仪的最大爱好是探索各种骑行路线,黄山赛道是她最喜欢的路线之一。在谢敏仪看来,黄山距离上海路程不远,骑行配套设施完备,在青山绿水间骑行可以缓解大都市的工作压力,帮助她找到回归自然的感觉。

  谢敏仪(左二)和队友在黟县油菜花田间合影(3月26日摄)。

  新华社记者 张晨 摄

【纠错】 【责任编辑:王佳宁 】
010020050570000000000000011199211129546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