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图片 > 正文
2023 04/ 21 15:16:32
来源:新华网

新华全媒+丨【体育地理 】“徽”动春天

字体:

  历史上,古徽州“一府六县”地域覆盖现今的安徽省黄山市部分地区、宣城市绩溪县以及江西省婺源县。丘陵地貌居多,黄山(古称黟山)嶂其北,天目山屏其南,新安江及其众多支流奔泻其间。域内四季分明,山清水秀,风景如画。灵秀的山水孕育出地域特色鲜明的徽州文化。

  春到徽州时,油菜花连绵铺展,黑、白、灰调的徽派古村落点缀其间。徽州古道多处于群山幽谷之中,顺山势、沿溪水而建。这里的好山好水就像天然的运动场,是户外运动爱好者的理想目的地。

  古徽州“一府六县”之一的黟县坐落于黄山南麓。当地连续十八年举办中国黄山(黟县)国际自行车公开赛,打造品牌赛事,实现体旅融合高质量发展。

  在黟县塔川村经营民宿的德国籍老板阿明是今年自行车赛的参赛者之一。阿明出生于奥地利因斯布鲁克,从小热爱骑行。2021年6月,他和妻子黄琼带女儿来黄山旅游,被淳朴的民风、优美的环境和独特的徽派建筑吸引。夫妻俩接手了一家两百多年的古徽州老宅,经营起民宿生意,开启了乡村生活。平日不忙时,阿明就会去乡间道路骑行。他说,黄山地区的地貌和家乡阿尔卑斯山区非常相似,在这里骑行让他有回到故乡的感觉。

  阿明在黟县宏村南湖畔小道骑行(3月23日摄)。

  新华社记者 杜宇 摄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

【纠错】 【责任编辑:王佳宁 】
010020050570000000000000011199211129546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