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图片 > 正文
2023 06/ 09 14:39:06
来源:新华网

重庆丰都小藠头“长”成出口大产业

字体:

  6月8日,在丰都县虎威镇大池社区的藠头田,当地村民在种植大户的组织下集体采收藠头。

  藠头是一种百合科葱属多年生鳞茎植物,外形与大蒜相似,口感脆爽,开胃生津,是我国南方地区颇受欢迎的特色美味小食 。

  重庆市丰都县种植藠头已有70多年历史,当地于2017年成为国家级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近年来,丰都县摸索出“合作社+基地+农户+公司”的藠头种植发展模式,引导经营主体流转土地进行标准化种植,藠头生产集约化水平得到提高。目前,丰都全县藠头种植面积约1.1万亩,年产量达1.5万吨,是西南地区最大的藠头生产基地。

  当地加工生产出的盐渍藠头、甜酸藠头罐头、袋装藠头、清水低盐藠头等特色产品,兼具营养与美味,出口到日本、韩国、马来西亚等国家受到欢迎。丰都藠头稳定的出口外销,让这一特色农产品“长”成了带动当地群众增收致富的出口大产业。

  新华社记者 刘潺 摄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

【纠错】 【责任编辑:施歌 】
010020050570000000000000011100601129681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