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图片 > 正文
2023 12/ 21 15:58:45
来源:新华网

新华全媒+·追着雪花看新疆丨新疆北屯:冰雪运动进校园让“冷”运动“热”起来

字体:

  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师一八一团中学,学生在进行速度滑冰训练(12月20日摄)。

  位于阿尔泰山南麓的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师北屯市地处北纬黄金雪域线,冬季漫长,雪量丰沛,丰富的冰雪资源催生了冰雪运动、冰雪产业和冰雪旅游的快速发展。

  近年来,凭借得天独厚的冰雪资源地域优势,当地中小学校将冰雪运动纳入体育竞技课程,进行教学、训练、推广,发挥冰雪运动育人功能,引导广大学生“观冰雪、玩冰雪、练冰雪、赛冰雪”。在全国青少年校园冰雪运动特色学校北屯市一八一团中学,速滑、越野滑雪等丰富多彩的冰雪项目丰富了青少年冬季户外体育活动内容,让冰雪运动氛围在青少年群体中日益浓厚。

  新华社记者 丁磊 摄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

【纠错】 【责任编辑:王雪 】
010020050570000000000000011100001130039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