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重要活动
新华网 > 新华社重要活动 > 正文

《新华通讯社90年90篇精品选》出版发行

2021年11月03日 23:26:54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11月3日电 新华社于建社90周年之际,编辑推出《新华通讯社90年90篇精品选》,以此展现新华社因党而生、为党而歌,与人民同呼吸、与时代共进步的奋斗历程,描绘中华大地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该书由新华出版社出版,即日起面向全国发行。

  《新华通讯社90年90篇精品选》以时间为脉络,收录了新华社记者在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采写的90篇新闻作品。其中,有《工农群众踊跃加入红军》《狂欢之夜——延安市人民庆祝日寇投降举行火炬游行速写》《沸腾了的北平城——记人民解放军的北平入城式》等反映烽火岁月的真实写照,有《开国大典》《我们万众一心,前进!》《在大海中永生》等记录重大历史事件的新闻名篇,有《县委书记的榜样——焦裕禄》《英雄登上地球之巅》《索玛花儿为什么这样红》等讴歌先进典型的精品佳作,有《中南海的春天》《实践打开了思想解放的闸门》《“团结起来,振兴中华!”》等为改革开放鼓与呼的报道力作,有《砥柱人间是此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引领亿万人民走向民族复兴纪实》《中国反贫困斗争的伟大决战》《钟华论:在民族复兴的历史丰碑上》等反映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历史性成就、历史性变革的时代新篇。

  本书从一个侧面真实生动书写了党领导中华民族迎来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其中一些经典之作或脍炙人口、传诵一时,或被选入学校教科书。这些精品佳作,充分展现了以穆青为代表的一代代新华人做党的政策主张传播者、时代风云记录者、社会进步推动者、公平正义守望者的初心、使命与风采。

【纠错】 [责任编辑: 钱中兵 ]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211280279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