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重要活动
新华网 > 新华社重要活动 > 正文

《经济参考报》创刊40周年座谈会在京举行

2021年10月25日 15:18:45 来源: 经济参考报

10月21日,《经济参考报》创刊40周年座谈会在京举行。

  10月21日,《经济参考报》创刊40周年座谈会在京举行。此次座谈会主题为“经世济民惠天下 不惑之年再启程”。新华社社长、党组书记何平出席座谈会并讲话,新华社总编辑、党组副书记傅华主持会议。

  何平指出,《经济参考报》作为新华社创办的全国性综合财经报纸,40年来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推出了一批具有前瞻性、探索性、参考性的报道,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提供了有力舆论支持。创办以来,《经济参考报》始终挺立改革潮头,唱响时代强音;始终坚持实事求是,推动社会进步;始终勇于开拓进取,站在创新前沿。

  何平强调,作为新华社履行职责的重要组成部分,《经济参考报》要坚持政治家办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摆在首要位置,把深入阐释习近平经济思想作为重中之重,强化政治统领、坚守创业初心;围绕中心大局、做强主责主业;推进媒体融合、加快转型升级;加大改革力度、抢抓发展机遇;加强队伍建设、培养一流人才,进一步强化党媒品格、国社气质,更好地发挥主力军主渠道主阵地作用。

  傅华指出,40年砥砺奋进,40年春华秋实,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新方位,《经济参考报》要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遵循,宣传、阐释习近平经济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党和国家经济工作重点,忠实履职尽责,体现担当作为,努力开创经济报道新局面,以昂扬姿态、奋斗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雷鸣山,中国国新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周渝波,江淮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项兴初作为企业代表发言。他们表示,期望《经济参考报》在新的历史时期能在强化科技自立自强、绿色低碳发展、国资国企改革发展方面有更多更有价值的报道,共同携手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努力奋斗。

  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占斌、国家发展改革委宏观经济研究院教授常修泽作为专家代表发言。他们表示,40年来,《经济参考报》以其权威、专业、高水准的报道,充分彰显了“经世济民惠天下”,不断增强了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和公信力。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衷心祝愿《经济参考报》能够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为构建新发展格局助力,为加快实现高水平自立自强、实现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再创更大的辉煌。

  经济参考报社党委书记、总编辑张超文表示,《经济参考报》成立40年来,经参人勇于传承“红色基因”“改革基因”“国社基因”,锻造了“经邦济世、高端参考”“敢为人先、勇于发声”的特色和经验。未来,经参将继续秉承改革创新、转型发展使命,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奋力开创经参事业发展的新辉煌。

  来自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交通运输部、水利部、人民银行、审计署、税务总局、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等部委嘉宾代表参会。

【纠错】 [责任编辑: 邱丽芳 ]

相关稿件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13261127997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