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1/ 03 16:07:18
来源:新华网

黑龙江冬季旅游在寒冷中“升温”

字体:

  新华社哈尔滨1月3日电(记者董宝森、强勇)元旦假期,哈尔滨室外最低气温已达零下20摄氏度左右,游客不惧寒冷,前往哈尔滨的冰雪大世界、中央大街等旅游景点体验冰雪文化。黑龙江各地冰雪旅游市场这几日迎来“升温”。

  按照疫情防控“限量、预约、错峰”等要求,各个景区游客量稳步提升,消费额增加。在哈尔滨冰雪大世界景区门口,入园游客有序排队,扫描健康码、接受体温检测。景区负责人告诉记者,近日冰雪大世界成为冬季旅游热门地之一,景区一手抓防疫,一手抓运营,推进门票预约制度,给游客营造平安、和谐的游玩环境。

  刘璐是园区内的一名导游,每天为游客讲解冰雪文化、历史,讲述采冰、制作冰雕的过程。她一天在室外的时间足足有五六个小时,“虽然很辛苦,但看到游客在景区内享受冰雪带来的快乐,得到放松,我感觉自己的价值得到体现。”她说。

  哈尔滨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兰峰说,为了打造良好的旅游市场经营秩序,已统筹各相关部门,对冬季旅游市场加强联合督导检查。

  进入冰雪旅游旺季的还有雪乡旅游风景区。游客王春阳与朋友利用假期来这里旅游,他说,今年雪乡景区的雪更漂亮,欣赏美景、吃林区美食,还可以体验各种雪上游玩项目。大海林林业局有限公司旅游经营发展部部长刘忠才说,景区通过雪乡智慧指挥平台,实时发布旅游高峰预警提示,合理分流游客。

  通过策划冬季旅游活动,刺激体验性消费,伊春市有效激发了旅游市场活力。当地以“冬天是冷的,伊春是热的”为策划理念,推出“温度伊春”五大冬季旅游产品,包括森林生态小镇、冰雪温泉等,深受游客欢迎。

  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陈哲说,黑龙江积极抢抓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有利契机,今年准备了一系列冰雪盛宴、冰雪活动,将有效推动冰雪“冷资源”转化为产业“热经济”。

【纠错】 【责任编辑:张樵苏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82285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