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1/ 20 03:29:01
来源:新华社

新春走基层|忙碌的身影 流动的年味

字体:

  大寒节气,年味愈浓。大街小巷,物流车穿梭其中,快递哥忙个不停。

  老家的腊肉、爸妈亲制的年糕、生鲜平台的预制菜,正在通过这些忙碌的身影送达千家万户。反方向“飞”回家乡的,是子女新购置的电器、新衣、新帽、新春礼包……

  疫情反复不定,就地过年省心。快递业春节不打烊,成为“年味儿包裹”四通八达的主旋律。

  看,坚守一线的小哥们正忙碌在保供应的新春路上。

  叮咚小哥施先科来自江西萍乡,今年是他第三年留沪过年。如今他每天的送货订单量高达100单。

  这些天,施先科和他的小伙伴们正在忙着将新鲜的蔬果海鲜、预制菜等年货送到上海居民的餐桌上。

  位于上海浦东的尚桂苑菜鸟驿站也是一片火热。近期,驿站每天的订单最多达到了800件。

  “春节期间我们也继续送货上门。每个送货上门的天猫淘宝包裹,也都有额外的上门补贴。”该菜鸟驿站工作人员郭玲利说,“我们将尽力保证春节快递服务质量。”

  入春才七日,离家已二年。这些忙碌的身影,恰是一股股暖流,在城市与乡村之间流动,带给人们别样的年味。

  记者 温婷

  编辑 全泽源

  视频制作 杨升

  视频编辑、配音 张骄

  监制 潘林青

  上海证券报新媒体部视频工作室出品

【纠错】 【责任编辑:马俊卿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60091128280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