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1/ 27 18:21:11
来源:新华网

浙江本轮疫情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14例

字体:

  新华社杭州1月27日电(记者俞菀)记者从27日召开的浙江省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1月26日0时至27日14时,浙江累计报告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14例,均在杭州市。全省新划定中风险区域1个,在杭州市滨江区慧而特(中国)餐饮设备有限公司。目前,相关涉疫场所均已进行分类管控和环境消毒等工作。

  浙江省卫生健康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经疾控部门对本轮疫情首发病例样本基因测序,结果显示属奥密克戎变异株(BA.1.1分支),与浙江省近期发生的本土或境外输入病例病毒基因组同源性低;经与全球公开数据库比对,发现与国外采样日期为2021年12月11日的病毒序列高度同源,是一起独立疫情。

  目前疫情主要集中在杭州市滨江区,除个别人员为主动就医发现外,其他阳性感染者均为在隔离管控的密接、次密接人员和管控的风险人群中主动筛查发现。目前确诊病例主要是慧而特(中国)餐饮设备有限公司的员工或与该公司有关联的人员,全省其他地市暂未发现阳性感染者。在该企业未启用的进口物料中,检出多份奥密克戎核酸阳性。

  杭州市委市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疫情发生后,杭州市迅速激活应急响应机制,杭州市滨江区及时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目前已累计核酸检测采样40多万份,除上述公布的确诊人员外其他均为阴性。

  专家表示,当前春节临近,人员流动密度大、范围广,可能带来的不确定因素较多,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目前浙江本轮疫情还存在一定不确定性,防控工作将在动态中及时调整。浙江将坚决落实“源头查控+快响激活+硬核隔离+精密智控”机制,确保风险人群排查闭环管控,精准严密抓好“人物同防”。

【纠错】 【责任编辑:张樵苏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8307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