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5/ 03 13:17:33
来源:新华社

抢农时 希望田野尽春耕

字体:

  “微风拂面春意浓,大地回春暖融融”,眼下全国多地正值春耕时机,从洞庭湖区到中原大地,再到东北黑土地,田野上一片繁忙景象。

  以新科技、新理念武装起来的新农人,正播下丰收的新希望。一幅幅春耕美景正在大江南北徐徐织就。

  春天的气息弥漫在湖南省安仁县的水田上,水稻、中草药等作物在谷雨时节正值关键农时。

  谷雨过后,中原大地的小麦生长进入了孕穗、抽穗的关键期。

  黄河水的灌溉与滋养,使河南省新乡市原阳县太平镇菜吴村的土地愈发肥沃。

  4月下旬,东北春耕大幕开启。

  吉林省吉林市提前开辟备春耕运输“绿色通道”,着力打通农民耕作、农机作业“最后一公里”。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情况下,国内粮食市场始终保持平稳运行良好态势,展露出中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保障粮食安全的“硬核”力量。

  记者:杨琳、杨金鑫、司晓帅、王帆、张楠、邵美琦、马晓成、丁春雨、洪凌、萧永航、杨进

  编辑:吴一蒙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纠错】 【责任编辑:王萌萌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86176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