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5/ 18 21:04:37
来源:新华网

外国青年“看中国” 用影像描绘山城新画卷

字体:

  新华社重庆5月18日电(记者杨仕彦、陈青冰)2022年度“看中国·外国青年影像计划·重庆行”活动于18日启动,12位外国青年将深入重庆12个区县,以“风华·风尚·风光”为主题,通过镜头探索中国人的风华、中国社会的风尚和中国广袤的自然风光。

  “看中国·外国青年影像计划”是由北京师范大学会林文化基金赞助、中国文化国际传播研究院主办的一项中国文化体验项目,旨在通过外国青年的独特视角,展现中国的质朴与繁华、古老与时尚,促进中外青年之间的跨文化沟通、交流与合作,提升中国文化的国际影响力和吸引力。

  马达加斯加籍留学生梦蝶将前往大足区拾万镇,拍摄“巨人稻”及其背后的选育故事。她希望通过影像展示中国杂交水稻的发展,向世界介绍“禾下乘凉梦”。俄罗斯籍留学生娜佳说:“我们将前往永川区,拍摄当地的大数据产业园,记录中国高科技带来的发展变化,展现重庆的人文景观。”

  据悉,来自俄罗斯、土库曼斯坦、巴基斯坦、牙买加、苏丹、刚果(布)、也门、尼日利亚、马达加斯加9个国家的12名外国青年,将于5月19日到25日深入重庆大渡口、北碚、江津、永川、南川、大足、璧山、铜梁、荣昌、城口、巫溪、石柱等区县,围绕青年创业、非遗传承、乡村振兴、生态保护等主题,探寻人与自我、与社会、与自然之间的关系。

  西南大学党委副书记安春元指出,重庆既有风光绮丽的山水美景,又有独具韵味的传统风情,重庆的魅力在山、在水、更在人,期待12位外方导演用影像描绘山城新画卷。

  “看中国·重庆行”负责人虞吉教授说,该项目搭建起了中外文化交流的平台,增进了中外青年友谊。希望今年12位外方导演能与中方志愿者们通力合作,以身体验、用心感悟,创作出有温度、有深度、有亮度的作品。

【纠错】 【责任编辑:刘阳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8691128663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