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5/ 25 19:35:21
来源:新华网

北京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31例

字体:

  新华社北京5月25日电(记者张超)记者从25日举行的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5月25日0时至15时,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31例。4月22日至5月25日15时,北京市累计报告1642例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

  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刘晓峰介绍,上述31例感染者中,丰台区14例,海淀区9例,东城区3例,房山区2例,西城区、通州区、大兴区各1例;轻型25例,无症状感染者6例;管控人员29例,社会面筛查2例(在东城区)。目前,所有感染者均已转至定点医院隔离治疗,相关风险点位及人员已管控落位。

  截至2022年5月24日24时,经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评估,房山区窦店镇沁园春景社区近14天累计报告1例本土确诊病例,海淀区清河街道安宁北路社区安宁佳园小区近14天无报告本土确诊病例,即日起由中风险地区降级为低风险地区。截至目前,北京市共有高风险地区9个,中风险地区21个。

  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委书记钟东波介绍,本波疫情经历了三个阶段:4月22日首次发现感染者,进入早期快速发展阶段,每日新增病例迅速上升,4月27日达到了50例,突破自2020年以来历史单日新增最高值。4月27日以来,疫情快速发展的势头被遏制,进入平台波动阶段,疫情牢牢控制在平台期,个别聚集性疫情也导致单日新增病例出现过两个高峰。目前大部分传播链条已经完全得到控制,进入零星散发和局部聚集阶段,社会面仍有一些散发病例。

  据介绍,北京本次疫情在高峰时曾波及15个区和经开区,共123个街道,随着疫情防控措施的加强和优化,最少缩小到4个区、9个街道。近期由于岳各庄市场、东方广场等聚集性影响,疫情有波动,但整体向好态势没有改变。

  刘晓峰提醒,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吃劲的关头,要全面严防死守,紧盯社会面病例找问题、堵漏洞,坚决阻断病毒传播链条。请与公布的病例活动轨迹及东方广场、新民菜市场、普惠南里等风险点位有时空交集人员及接到健康宝弹窗提示人员立即向社区报告,配合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纠错】 【责任编辑:施歌 】
新闻链接
  • 北京:中高考将如期举行 具体方案近期公布
    5月25日,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345场新闻发布会上,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委新闻发言人李奕介绍,本市中高考将按照教育部的总体的部署要求,本着如期举行、应考尽考、安全考试的原则,具体方案也将在近期公布。
    2022-05-25
  • 北京:早期大部分传播链条已完全得到控制
    在广大市民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下,在保持首都功能和城市正常运行的前提下,科学防控、精准防控、以快制快,始终将疫情控制在较低流行水平,避免了疫情出现规模性反弹。
    2022-05-25
  • 北京市教委:中小学当前阶段仍坚持居家学习
    5月25日,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345场新闻发布会上,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委新闻发言人李奕介绍,中小学当前阶段仍坚持居家学习,做好本学期后半阶段各项教育教学任务安排。
    2022-05-25
  • 北京市疾控中心:有人未严格履行居家隔离要求
    5月23日作为同住人员未严格履行居家隔离要求,5月24日报告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当日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
    2022-05-25
阅读下一篇: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601128683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