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6/ 04 14:57:20
来源:新华网

空间站建设高效统筹任务准备与疫情防控

字体:

  新华社酒泉6月4日电(记者米思源、张瑞杰)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新闻发言人、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副主任林西强4日在神舟十四号载人飞行任务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空间站建设时间紧、任务重、涉及行业领域多,高效统筹任务准备与疫情防控,是工程各系统各单位面临的重大课题。为确保空间站按期完成建造,工程全线坚持任务安全和防疫安全两手抓、两手硬,努力减少疫情对任务的不利影响。

  一是坚持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各系统各单位严格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所在地党委政府决策部署,始终以最严的标准、最高的要求抓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

  二是坚持一切工作往前赶。2020年新冠疫情出现后,一直坚持未雨绸缪,加强任务和疫情预先研判,紧前安排推进各项工作。

  三是坚持优化管理模式。尽量通过信息化手段开展工作,组织协调一线关键岗位人员在办公、科研、生产区内封闭管理,保证重点工作均有业务骨干在岗,确保研制进度。

  四是坚持发挥组织功能。通过成立临时党支部、青年突击队等方式,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团结和带领大家扎实做好任务准备和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纠错】 【责任编辑:张樵苏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8713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