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6/ 27 22:15:20
来源:新华网

三部门实施旅游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计划

字体:

  新华社北京6月27日电(记者徐壮)记者27日从文化和旅游部获悉,文化和旅游部等三部门近日印发意见,决定实施旅游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计划,以旅游业高质量发展推动各民族在空间、文化、经济、社会、心理等方面全方位嵌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加强中华民族共同体建设。

  意见提出,到2025年,努力实现民族地区旅游优质供给更加丰富,旅游业高质量发展水平明显提升,旅游人次大幅增长,旅游基础设施明显改善,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更加广泛深入,旅游业在服务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满足各族人民旅游需求、增强人民精神力量、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方面的作用更加凸显。

  意见明确了旅游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计划的5项主要任务,包括赋予旅游业高质量发展新内涵,推动民族地区联手打造更多旅游产品和精品线路,打造新型旅游发展业态,推动民族地区传统商业综合体转型升级,充分发挥民族民俗文化旅游示范区和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镇创建的示范作用等内容。

【纠错】 【责任编辑:焦鹏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81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