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10/ 02 14:36:43
来源:新华社

新时代微故事|官村之变

字体:

  在海南省乐东县利国镇官村,30岁出头的林聪流转了上百亩土地种植火龙果。

  每年,林聪聘用超过500个零工进行种植、采收等工作。火龙果投入市场后,当年可获得数十万元的稳定收入。

  在村两委班子的有力支持下,官村产业发展步伐不断加快,规模较大的种植园越来越多。

  然而,昔日的官村却是另一番景象。由于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干部遇事“不想管”“管不了”。乐东县、利国镇两级党委着力加强官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局面得到彻底扭转。

  年近50的陈优2021年当选官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他和村两委干部们一道,推动并见证了村中事务逐步理顺并向好转变。

  31岁的麦春凤是官村党支部吸收的新生力量,在为群众服务的过程中,她深刻体会到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的意义,以及党员所肩负的使命。

  党的十八大以来,千千万万个“官村之变”“乐东之变”,汇集成一幅波澜壮阔的生动图景。

  出品:孙志平

  监制:张平锋

  制片:李杰

  统筹:王冰笛 李佳琳 李薇

  编导:李亚光 邓驰旻

  记者:黎多江 罗江 房宽

  配音:李林欣

  包装:夏勇 王梁

  片名书法:普石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纠错】 【责任编辑:赵阳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48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