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10/ 06 10:50:03
来源:新华社

新时代微故事|璜土村新事

字体:

  在璜土村,一条村道成了不少村民的心头事。这几天,村民陈国不停奔走在这条路上。他发现,路面上的坑洼又多了。

  能不能彻底修复这些“伤疤”?陈国和周边的村民有了重新铺路的想法。如今,村里的一些工程改造,都需要通过村民代表大会表决。能不能通过,陈国心里也没有底。

  姚瑞华和周秀英是村里的“老主任”。尽管退了休,她们依旧十分关心村里的大小事务。通过走访,她们了解到大家对这条村道的摊铺需求比较急迫。

  汇总村民意见后,村委会决定召开村民代表大会。璜土村一共有76位村民代表。村民代表大会需要通知每一个人,实际到会人数超三分之二,表决才算有效。

  开会当天,代表们早早来到村委会,有的还专程从外地赶回来。问得仔细、回得具体,最后,村民代表使用电子表决器投票。

  村务用上电子表决器,是璜土村这两年的一件新鲜事。小小的电子表决器,意味着对参与者自主选择权的尊重,体现着真正的民主。

  开完了这次大会,村里又在抓紧研究民宿投资项目,未来它也将通过电子表决的方式交给村民来决定。小小的表决器,还将见证这里更多新的故事。

  出品:孙志平

  监制:张平锋

  制片:李杰

  统筹:王冰笛 李佳琳 李薇

  编导:王玉璐

  记者:林凯 刘宇轩

  报道员:张可心 李思恬

  配音:李林欣

  包装:夏勇 王梁

  片名书法:普石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纠错】 【责任编辑:谷玥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831129052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