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11/ 06 10:50:25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第十四届中国航展进入倒计时 亮点抢“鲜”看

字体:

  原标题:第十四届中国航展倒计时3天 亮点抢“鲜”看

  空军多型飞机进行首次检验性训练

央视新闻客户端5日视频

  中国航展进入倒计时,即将亮相航展的诸多展品已经先声夺人。这几天,空军运油-20、轰-6K、歼-10C等战机相继抵达珠海,空军红鹰、八一两支飞行表演队也全部抵达。5日下午,空军多型飞机在珠海金湾机场进行了首次检验性飞行训练。歼-16、歼-20、运油-20等多型战机依次滑出起飞进行飞行动作训练,各型战机顺利完成了检验性飞行训练任务。

  国产大飞机C919抵达珠海

央视新闻客户端5日视频

  C919将在航展中进行静态展示和飞行表演。

  记者 李宁:在我身后停机坪上的就是国产大飞机C919,C919已经不是第一次出现在中国航展了,但这一次意义完全不同,我们都知道,在今年的9月,大飞机C919取得了民航局颁发的型号合格证,这是它在取证之后第一次出现在中国航展。

  C919大型客机,是我国第一款真正意义上的民航大飞机,最大载客人数192人,最大航程5555公里。在本届航展上,除了静态展示,C919还将进行飞行表演。

  中国商飞试飞中心C919主任飞行师 蔡俊:这届航展上我们将要做大概5至6天的表演,在表演之前我们还要做两天左右的训练。后续我们有可能要到全国各地去做一下演示类的飞行。

  战神“轰-6K”携空射弹道导弹抵达珠海

  此外,参加本届航展的空军轰-6K战机在3日抵达珠海时就引发了广泛关注,画面中缓缓滑行的轰-6K,携带着空射弹道导弹出现在大家的视线中,轰-6K的挂架可以携带空地导弹、空舰导弹还有巡航导弹,它在空军的战略体系中承担着远程打击的重要作用。近年来,轰-6K警巡东海、战巡南海、前出西太、绕岛巡航,充分展现了轰-6K可远程奔袭、大区域巡航、防区外打击等能力,我们也期待轰-6K在本届航展上的精彩表现。(记者 刘笑宇 杨加龙 李宁)

【纠错】 【责任编辑:王頔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9105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