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12/ 21 20:54:06
来源:新华网

“传统村落保护宣传活动”云南站启动

字体:

  新华社昆明12月21日电(记者浦超)“传统村落保护宣传活动”云南站12月21日在大理启动。这是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央网信办、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新华通讯社8月24日在京联合启动的“传统村落保护宣传活动”地方活动第二站。

  我国传统村落保护工作已走过10年历程。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会同有关部门将6819个村落列入中国传统村落保护名录。其中,云南省共有708个村寨列入前5批中国传统村落保护名录,数量位居全国前列。

  12月21日,“传统村落保护宣传活动”云南站启动仪式现场。

  云南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曾艳,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村镇建设司一级巡视员董红梅,新华社新媒体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李俊,云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政府新闻办主任彭斌,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一级巡视员王云昌,大理州委宣传部部长牛燕,大理州政府副州长何建东,新华社云南分社副总编辑李怀岩参加启动仪式,共同按下横杆启动“传统村落保护宣传活动”云南站。

  据介绍,保护宣传活动包括传统村落保护宣传短视频征集和“传统村落万里行”两项活动。其中,传统村落保护宣传短视频征集活动将通过新华社客户端,面向全国征集以传统村落保护利用为主题的短视频。“传统村落万里行”活动将组织媒体记者、网络名人等,对传统村落进行实地考察,推出一批网友喜闻乐见的网络作品。

  “传统村落保护宣传活动”将积极总结云南各地试点经验,加强宣传推广,提供正能量,发出好声音,培育传统村落文化艺术精品,推动传统村落美起来、活起来、富起来。

  启动仪式后,新华社新媒体中心与北京爱奇艺科技有限公司就传统村落保护宣传系列活动签约,双方将深入开展战略合作,共同参与传统村落保护、共建新媒体力量。

【纠错】 【责任编辑:焦鹏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24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