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1/ 03 17:11:00
来源:新华社

新华视点|新能源多维度发力 释放绿色新动能

字体:

  新年伊始,在位于天津市宁河区的英利能源发展(天津)有限公司,三条自动化生产线满负荷生产。2022年,企业预计年产值超过30亿元,发展信心倍增。

  英利能源发展(天津)有限公司专注光伏智能制造、聚焦电站产业开发,产品广泛用于发电、输电、供配电业务以及建设工程等领域。2022年,企业面对疫情逆势增加产线投入,同时,政企合力为2023年企业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天津长芦海晶集团有限公司是大型海盐生产企业,现拥有约170平方公里盐田水面资源,具备发展光伏、风电等新能源产业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

  为此,天津长芦海晶集团有限公司积极引入中国华电、中国华能等大型央企,由中建三局参建,利用盐田水面约5000公顷,总投资约160亿元,建设超大型集中式“盐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项目计划“十四五”期间实现并网发电。建成后,预计年均发电量约45亿度,每年可节约发电标煤约140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370万吨。

  在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新能源汽车科技创新基地不久前投入使用。基地总投资19.9亿元,围绕燃料电池、动力电池、电驱电控、充电技术、电磁兼容、新能源整车六大领域,打造新能源汽车的综合性科技创新基地,为行业未来技术发展发挥引领和支撑的作用。

  记者:杨子春

  摄像:郝杰 方金洋

  编辑:郝一林

  素材支持:天津市宁河区融媒体中心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纠错】 【责任编辑:施歌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601129253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