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1/ 09 07:54:24
来源:新华社

新华视点|各地抢抓“开门红” 掀起发展新热潮

字体:

  2023年伊始,随着我国防疫政策不断调整优化,各地工地、企业抢抓“开门红”,积极培育增长新动能,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在位于浙江省杭州未来科技城的超重力离心模拟与实验装置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项目现场,100多名工人正开足马力抓紧施工。目前该项目主体结构已经完成80%。

  刺绣机行业是浙江省诸暨市的传统主导产业,当地刺绣机产业开年呈现逐步回暖迹象,一些企业的海外订单有较大回升。

  连日来,广西贵南高铁项目部以三班倒的工作方式24小时不间断地推进铺轨作业,同步开展焊轨、应力放散等工作,力争2月底前完成剩余的铺轨工作。

  随着《天津市工业领域碳达峰实施方案》出台,天津新能源企业在新的一年图谋求变,推动产业结构高端化、能源消费低碳化、资源利用循环化、生产过程清洁化、产品供给绿色化、生产方式数字化“六个转型”。

  记者:王怿文、李涛、梁舜、黄凯莹、杨子春、郝杰、方金洋

  报道员:林鹤

  配音:董修竹

  编辑:王燕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纠错】 【责任编辑:谷玥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8311292659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