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2/ 15 14:44:27
来源:新华社

新华全媒+|从“一粒种子”看高质量春耕春种

字体:

  当前正值春耕备耕关键期,种子的质量是重中之重。一粒种子从选种、培育、审批再到上市,要经过一个漫长严谨的过程。

  为此,记者走进江西天涯种业有限公司生产车间,探访这里的种子生产线。据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公司当前的订单非常饱满。为保障春耕生产,工作人员正在加紧出货中。

  春耕备耕,种子先行。江西省农业农村、电力、交通等部门加紧调度协调,各地备耕工作有序展开。

  截至1月底,作为全国粮食主产区之一的江西省储备早稻种子1983万公斤,比上年增加390万公斤。同时,还储备了一批优质晚稻,也可用作早稻种子,以满足早稻生产需求。

  纵览赣鄱大地,各地正加紧开展春耕备耕各项工作,为新一年的粮食生产打下坚实基础。

  记者:郭杰文

  编辑:李宗胤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纠错】 【责任编辑:谷玥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8311293668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