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2/ 23 21:52:58
来源:新华社

乡村振兴中的青春亮色

字体:

  中央农村工作会议指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是新时代建设农业强国的重要任务。时光为卷,奋斗作笔。在希望的田野上,无数奋斗者的火热故事,汇成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壮阔答卷。在田间地头、基层乡野,活跃着一批深耕乡土、扎根乡村、干事创业的有为青年。

  他们正以青春为笔,不断绘就着乡村振兴中的一抹抹亮色。

  2016年,为帮助村里的大米拓宽销路,陈雨佳辞去教师工作,选择回乡创业,用直播带货传播家乡特产,用青春力量创造品牌力量。

  初春的中原大地,绿油油的麦田一望无际,生机盎然。在河南省开封市尉氏县张市镇的富民农机专业合作社,36岁的沈文政正在田间地头观测麦苗生长情况,为即将开展的大范围春耕春管做准备。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沈文政对未来充满信心,他将继续深耕脚下这片土地,带领社员和农户增收致富。

  静宁苹果是甘肃现代农业产业发展的代表。围绕一颗小苹果,当地建起现代乡村产业体系。因为酸甜多汁、品质上佳,这几年静宁苹果走出西北山壑的土园子,远销澳大利亚、俄罗斯、东南亚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2022年,静宁苹果作为补给品,伴随“雪龙”号和“雪龙2”号极地科考船出征南极。

  27岁的技术人员裴霞霞来到静宁苹果种苗研发组培繁育中心已将近一年时间,大学毕业后返乡的她对这项工作充满热情,在乡村一线不断成长。

  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近年来,越来越多的有志青年返乡创业就业,为家乡的振兴带来新观念、注入新活力,不断绘就着一抹抹青春亮色。

  记者:刘赫垚、张涛、侯鸣、姜亮、尚昆仑、张睿

  摄制:王正一

  编导:李子怡

  配音:李子怡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纠错】 【责任编辑:刘笑冬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91129391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