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2/ 25 20:54:04
来源:新华社

新代表新委员新风采|全国人大代表石炳启:让更多优秀人才投身乡村振兴

字体:

  初春时节,全国人大代表、河北省沧州市河间市大庄村党支部书记石炳启深入乡村,走进田间地头,倾听群众呼声,就乡村人才振兴相关情况进行深入调研分析,目前正在加快完善“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助推乡村振兴”的有关建议。

  河间市兴村镇大庄村曾经是一个班子涣散、矛盾多发、垃圾遍地的后进村。石炳启从军队副师职岗位上退下来后,回到家乡大庄村担任党支部书记,三年时间把后进村变成了一个村容整洁、村风文明的模范村。

  回到家乡工作以来,石炳启先后走访省内外200多个乡村开展调研。他说:“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作为新一届人大代表,我一定会把乡亲们的心声和呼声带到全国两会上,让更多优秀人才投入到乡村振兴中,让老百姓的生活如同芝麻开花节节高,一天更比一天好。”

  记者:骆学峰

  报道员:田金蕊 徐亚南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纠错】 【责任编辑:薛涛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3011293973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