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2/ 28 11:47:04
来源:新华社

新代表新委员新风采|全国政协委员吴立刚:点亮“航天梦” 奋进新未来

字体:

  哈尔滨工业大学航天学院院长吴立刚在工作中创新多种形式弘扬航天精神、传播航天知识、培养航天人才,激励更多青年人才接力航天强国建设的梦想之路。

  吴立刚主要从事智能控制与系统领域的基础理论与应用研究,研究成果曾获得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和多项省级(学会)自然科学一等奖,还曾荣获中国青年五四奖章,已培养出20余名博士和40余名硕士,多名学生入选国家级高层次青年人才计划

  作为第十四届全国政协委员,吴立刚深感责任重大,他将为中国航天领域校企产教融合以及人才培育方面建言献策。

  吴立刚认为,要建立健全以企业为重要主导、高校为重要支撑、产业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为中心任务的高等教育产教融合创新机制,进而促进教育和产业体系人才、智力、技术、资本、管理等资源要素集聚融合、优势互补,使之成为支撑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

  记者:杨思琪 徐凯鑫

  编辑:孙彪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纠错】 【责任编辑:王頔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9402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