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4/ 02 19:11:35
来源:新华网

湖南启动今年首个防汛应急响应 洞庭湖区排查险情备汛

字体:

  新华社长沙4月2日电(记者周楠)记者从湖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了解到,湖南已进入汛期,近期发生多轮降雨过程,2日10时,湖南启动防汛四级应急响应,要求各地全力做好应对强降雨的工作。

  据气象和水文部门预报,2日至4日,湖南自北向南有一次暴雨大暴雨过程,多地有暴雨,湘西北有大暴雨到特大暴雨,柘溪、凤滩、五强溪、双牌等多座大型水库将迎来入库洪水,强降雨区域内澧水、湘江下游、洞庭湖区部分中小河流可能出现超警戒水位,需防范强降雨诱发山洪、地质灾害。

  湖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要求,本次强降雨过程影响范围广、累计雨量大、局地降雨极端,致灾风险高,各级各部门需要按照应急响应要求,做好应对工作,避免人员伤亡。

  洞庭湖区历来是湖南防汛“主战场”。记者从湖南省水利厅了解到,洞庭湖区各级水利部门正在抓紧做好各项备汛工作,前期对一线防洪大堤险工险段进行了全面排查,发现险情7处,目前已完成3处处置,其余4处预计在主汛期前处置到位。

【纠错】 【责任编辑:张樵苏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94885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