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4/ 11 22:39:24
来源:新华社

樱花樱桃樱桃花,关于樱花的“冷知识”

字体:

  春天已经过半,今年你去赏樱了吗?面对这灿若云霞、飘落如雨的樱花,背后的小知识你了解多少?

  据《中国植物志》记载,广泛分布于北半球温带地区,而原产我国的有近50种。经过人们长期的栽培和选育,从一些野生种中培育出了用于观赏花朵的品种,从而有了我们所说的樱花。目前,樱花的品种数量超过300个,成为了重要的木本观赏植物类群。

  樱花季每个阶段的樱花有什么不同?樱花是樱桃的花吗?为什么会下“樱花雨”?为什么大部分樱花没有香味?樱花树会结果子吗?

  用生物多样性描绘大美中国,今天,这些有关樱花的小知识,中科院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辰山中心的郗旺博士为您科普。

  策划:姚玉洁

  记者:孙青、施玥(实习)

  配音:郗旺

  素材支持:上海辰山植物园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纠错】 【责任编辑:马俊卿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600911295138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