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5/ 18 10:02:59
来源:新华社

匠心青年说|游戏少年:朱家兴

字体:

  他是新疆首个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云计算一等奖获得者,曾经在游戏世界中拼杀的少年华丽转身,一路高歌猛进,蜕变成专业领域中的“王者”。

  他自称,游戏是他以前的整个王国。而现在作为 “国赛”一等奖获得者,云计算就是他奋勇驰骋的主战场。

  他是朱家兴,就读于乌鲁木齐职业大学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在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云计算比赛中荣获个人一等奖。

  当初的游戏少年曾沉迷于游戏中寻找刺激,在接触到专业领域的学习后,游戏便成了他眼中再平常不过的一串串代码,失去了吸引力。

  比赛却让他重燃热血,触发了新的兴趣点。专业技能的优秀,为他今后的发展插上了腾飞的翅膀。

  曾经的他饱受学历歧视困扰,如今,他用自己的成绩证明了职校生同样前景广阔、大有可为。

  “只要你对自己的专业深深地热爱着,不屈不挠、不断攀登、不惧挑战,有了这种精神,不管是在专业的赛场上还是人生的赛场上,一定都能取得好成绩!”朱家兴如是说。

  制作:王艺颖、朱青城

  编辑:徐宁

  新华社音视频部

  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

  联合制作

【纠错】 【责任编辑:施歌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601129624153